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素食研究资讯—中国常见食物ω-3脂肪酸含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24  来源:交大素递
核心提示:中国现有食物数据库中,食物中ω-3脂肪酸含量数据缺乏, 不能满足营养膳食调查的实际应用需求。
  中国现有食物数据库中,食物中ω-3脂肪酸含量数据缺乏, 不能满足营养膳食调查的实际应用需求。今年3月,中文核心期刊《中国食物与营养》发表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营养系沈秀华老师所带领的素食与健康课题组的另一项研究--《中国常见食物ω-3脂肪酸含量》。该文章查阅国内外多个食物营养成分数据库,整理出430种中国居民常吃食物的ω-3脂肪酸含量,并建立了中国常见食物ω-3脂肪酸含量数据库,弥补了目前这一领域中文数据库的空缺。研究团队将430种食物分十二个大类(粮谷类, 豆类,菌藻类,蔬菜类,水果类,坚果类,禽肉类,畜肉类,水产类,蛋奶类,油脂类和其他类),详细汇报了各个食物中α-亚麻酸(ALA),二十碳五烯酸(EP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三种ω-3脂肪酸的含量,以供更多从事ω-3脂肪酸膳食摄入水平的学者在今后的研究中参考查阅。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