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美食速递 » 正文

蒜泥白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19  来源:美食家
核心提示:蒜泥白肉属于川菜菜系,此菜要求选料精,火候适宜,刀工好,佐料香,热片冷吃。食时用筷拌合,随着热气,一股酱油、辣椒油和大蒜组合的香味直扑鼻端,使人食欲大振。蒜味浓厚,肥而不腻。
   蒜泥白肉属于川菜菜系,此菜要求选料精,火候适宜,刀工好,佐料香,热片冷吃。食时用筷拌合,随着热气,一股酱油、辣椒油和大蒜组合的香味直扑鼻端,使人食欲大振。蒜味浓厚,肥而不腻。

蒜泥白肉
 
  食材
 
  主料:五花肉1000g
 
  辅料:油适量  酱油适量  食盐适量  花椒适量  蒜瓣适量  红椒适量  姜片适量  葱花适量  胡椒粉适量  料酒适量  油泼辣子适量
 
  步骤
 
  1.五花肉焯水,然后用刀刮去肉皮表面的污垢,冲洗干净。
 
  2.入锅中,加入姜片、料酒、葱段、花椒、八角、草果。倒入没过肉块的水,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沫,转中小火煮30分钟关火后再闷10分钟。
 
  3.然后捞出晾凉。
 
  4.把红椒、蒜瓣、葱洗净,红椒切圈,葱切碎,蒜瓣用刀拍碎后捣成蒜泥。
 
  5.五花肉切片。
 
  6.把切好的红椒和少许蒜泥放入碗中,再加入一点花椒和少许葱花,把煮肉用的姜片切丝也放入。
 
  7.烧一些热油泼在碗中,然后调入酱油、胡椒粉、食盐、白糖,把蒜泥全部放入,调入一些油泼辣子,舀上一大勺肉汤后搅匀。
 
  8.把料汁浇在肉片上,ok,开吃。味道相当棒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