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美食速递 » 正文

香辣干锅虾,饭馆密不外传的秘密技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24  来源:守护吃喝
核心提示:香辣干锅菜特别下饭,我家很少吃油炸食物,这个菜是应朋友们的要求来专门拍的,不得不承认,油炸的就是香,有这么一锅菜,饭真的不知不觉就吃下很多,一个字,香!
  干锅虾1

   香辣干锅菜特别下饭,我家很少吃油炸食物,这个菜是应朋友们的要求来专门拍的,不得不承认,油炸的就是香,有这么一锅菜,饭真的不知不觉就吃下很多,一个字,香!
干锅虾2

 
  叶子提倡营养美食,也一直在拜师学艺,学各种大菜的做法,这个香辣干锅虾按照饭店大厨的做法有一点点改动,我做的时候没加吉士粉,颜色没有非常出彩,但我觉得也算不错,没加鸡精和糖,感觉味道也不差,反正适合自己的口味,能少吃这些就少吃吧,美中不足的是我没加青蒜苗,因为今天没买到,只好作罢。
 
干锅虾3
 
  原材料:
 
  【主料】:虾300克
 
  【配料】:洋葱半个、杭椒十个、美人椒5个、熟芝麻适量
 
  【调料】:香辣酱适量、豆豉酱适量、生姜一块、大蒜三瓣、葱白三棵、盐适量、黑胡椒粉少许、料酒适量、淀粉适量、油适量、花椒适量、干辣椒10个
 
  制作步骤:
 
干锅虾
 
 
  1、准备好原材料。
 
  2、虾剪去虾须,清理干净沙包,背上开一刀,去掉虾线,虾一定要处理干净,这样炸出来的虾才不会发黑。虾沙包的处理在我的公众号里有介绍。
 
  3、虾里加入少许盐、黑胡椒粉、料酒抓匀腌制一会。
 
  4、洋葱切丝,青红椒切成小段、生姜、大蒜切成片,葱白切成小段。
 
  5、虾去掉腌制的水分,均匀拍上淀粉。
 
  6、锅里油温烧到5成热的时候下入虾炸至定型,然后捞出,油温上升到七成热,复炸至酥脆捞出。在家里做油用得少,一定要不停晃动锅来使虾受热均匀同时不挨着锅底,如果挨着锅底就容易发黑。
 
  7、锅里留底油,下入葱姜蒜爆香,然后下入豆豉酱和香辣酱炒香,再下入青红椒、干辣椒、花椒,炒香,如果喜欢吃麻的建议用麻椒。
 
  8、加入炸好的虾,放入少许盐,翻匀,撒上熟白芝麻。
 
  出锅前在干锅下面铺好洋葱丝,倒入做好的虾,就可以一边小火烧着一边吃了,洋葱的香味也散发出来。
 
干锅虾5
 
  小贴士:
 
  一、如果家里不够一边煮一边吃的条件,要把洋葱放下面,做好的虾铺在上面后在火上再稍微烧一烧,洋葱很快散发出香味来,这样就可以出锅吃了。加点洋葱的干锅虾不仅美味而且更加营养;
 
  二、虾的选择最好是基围虾或者青虾,腌制虾的时候盐要少,因为后面还要放盐,后面盐也要少放,调料里含盐。

 
干锅虾6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