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美食速递 » 正文

家庭自制麻辣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02
核心提示:谁的青春里没有过麻辣烫?这就是江湖小吃的魔性。视频里的“麻辣烫”,在发源地四川,类似于“冒菜”,无论大家赋予它怎样的名称,喜欢这道小吃的人,一提到它,小宇宙就会燃烧。”
  家庭自制麻辣烫7 

       谁的青春里没有过麻辣烫?这就是江湖小吃的魔性。视频里的“麻辣烫”,在发源地四川,类似于“冒菜”,无论大家赋予它怎样的名称,喜欢这道小吃的人,一提到它,小宇宙就会燃烧。”

  用料
 
  主料:水晶粉1把  鸭血1块  豆泡数个  海带1块  土豆2个  熟鹌鹑蛋6个  藕1个  茼蒿1把  小白菜1把  鲜豆皮1块
 
  辅料:姜蒜少许  八角3个  丁香1撮  牛油180克  菜籽油  180毫升鸡汤1锅  冰糖几粒  干辣椒1碗  鲜藤椒1小串  花椒1把  郫县豆瓣酱4勺  辣椒油1勺  麻油1勺  盐少许  山奈3片  桂皮1片  草果1个  砂仁6颗  白豆蔻3颗  香叶2片  孜然1小勺  芝麻1小勺
 
  麻辣烫的做法
 
  1.制卤水:炒锅置旺火上,菜籽油和牛油混合烧到6成热后,放入姜片,花椒炒香,下郫县豆瓣略炒。
 
家庭自制麻辣烫1
 
  2.下高汤(鸡汤或鸭汤或猪骨等),再放入冰糖、盐、干辣椒、丁香、八角、小茴香、草果、山奈、桂皮、香叶等佐料,熬开后打去泡沫即成麻辣烫锅底。
 
家庭自制麻辣烫2
 
  3.各种准备入锅的食材(水晶粉、豆泡、海带、鸭血、茼蒿、小白菜、鲜豆皮、土豆片、熟鹌鹑蛋、藕片等。)洗净并处理好备用。
 
家庭自制麻辣烫3
 
  4.烫制:卤水锅置旺火上,保持小沸腾,将各类菜放入锅中,难熟菜先下,易熟菜后下,全部烫熟。
 
家庭自制麻辣烫4
 
  5.菜品烫熟后,盛到碗里,根据个人口感,适量加点辣椒油和麻油拌上,撒上炒过的芝麻和孜然即可。
 
家庭自制麻辣烫5
 
       6.盛一碗米饭,开吃!
 
家庭自制麻辣烫6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