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人物解读 » 正文

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三虎:加强网络餐饮平台管理 助力“双安双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1  来源:报网
核心提示:王三虎介绍说,2018年4月饿了么被阿里收购,成为阿里的一部分,10月,饿了么与口碑合并,10月,百度外卖改名为饿了么星选。
   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三虎出席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食品产业暨食品安全发展论坛,并就“安全第一 食安共治 网络餐饮平台助力双安双创”作主题演讲。
 
  王三虎介绍说,2018年4月饿了么被阿里收购,成为阿里的一部分,10月,饿了么与口碑合并,10月,百度外卖改名为饿了么星选。
 
  关于如何管理网络餐饮平台,王三虎从以下三个方面分享经验。一是规则严格落实。饿了么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的27号令、36号令等法规内容,邀请监管部门为市场人员、配送人员开展线上线下不同形式的内外部培训30余场次,覆盖1.5万人次。二是准入严格把控。饿了么做到了线上、线下的结合,线下会实地去考察,线上会看餐厅的执照、许可证及店铺的照片。在APP端,消费者可以看到操作间的视频。真正做到放心消费、透明消费。三是过程严格管理。饿了么进行了大量的抽样、检验、检测,平台抽检的合格率和监管部门抽检的合格率基本一致。
 
  王三虎表示,按照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的要求,饿了么对在线商户进行信用分和食品安全分评定,实行优胜劣汰制度。如果信用分高,食品安全分也高,就是第一象限的,在流量等各方面将得到平台的支持。如果信用分和食品安全分都低,将被清理下线。另外在配送管理方面,饿了么要求配送员有健康凭证,着装干净整洁,配送工具保持清洁。配送过程中,通过增加封签,杜绝配送过程中对餐具造成人为的污染。
 
  王三虎强调,一方面通过饿了么平台加强监管,另一方面通过以下三个途径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实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一是加强网络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对员工和商户分别开展培训。借助送餐员能到达千家万户,提升用户对食品安全的知晓率,提高消费者的食品安全的意识。在地方联合多部门开展活动,通过海报、手册等形式进行宣传。饿了么同时致力于提升环保工程,一方面是减少一次性餐盒使用,另一方面推出安全环保的生产企业。
 
  二是加大对“小餐饮”的管理。小餐饮是中国餐饮的特色,存在必有价值,饿了么将达标的小餐饮商家组织起来,通过绿色通道集中去监管部门办理证照,然后上线,这个举动对小餐饮的发展,对于提高区域食品安全水平很有帮助。
 
  三是饿了么和口碑合作,打造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利用快递员的力量,将正餐、下午茶、食品等第一时间内送达老人、小孩身边,满足消费者不同层次、不同时间段的生活需求。
 
  最后,王三虎表示,互联网餐饮是一个新兴行业,也是一个瞬息万变、飞速发展的行业。在快速发展中势必积累问题,饿了么将配合各监管部门,竭尽全力做好食品安全问题,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