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怎样饮水易于吸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6
核心提示:饮水过少是体内代谢失衡的表现,也是衰老的重要原因。饮水过少可使皮肤干燥,皱纹增多,加速皮肤衰老。液体摄人过少影响体内液体流动,就会使新陈代谢减慢,而且使代谢产物在体内蓄积,促使衰老。
   饮水过少是体内代谢失衡的表现,也是衰老的重要原因。饮水过少可使皮肤干燥,皱纹增多,加速皮肤衰老。液体摄人过少影响体内液体流动,就会使新陈代谢减慢,而且使代谢产物在体内蓄积,促使衰老。怎样更好的补充水分才能使身体更好吸收呢?
 
  1、饮中度硬水
 
  我国规定饮水用的硬度不超过25度,水的硬度以水中含钙、镁离子的量来划分。长期饮用软水,易患心脑血管疾病。而硬水用于烹调会影响营养价值。
 
  所以,饮水以中度硬水为好。纯净水影响矿物质丢失,长期饮用不适合,如饮用水中含有必需的矿物质则较为适宜。纯净水PH值为6.0左右,而我国饮用水,pH值为6.5-8.5,长期饮用酸性水和表面张力较小的水,对人的健康有影响,因为人体内pH值为就是弱碱性,因此饮用弱碱性水对人体适宜。
 
  2、饮接近于体温的暖水
 
  饮接近于体温的暖水为有益,因为这有助于身体吸收。夏日天热很多人都会选择饮冰水,殊不知冰水会刺激消化系统,引起功能紊乱而不利于吸收丢失的水分。
 
  什么温度的水最适宜
 
  有的人喜欢早上起床以后喝冰箱里的冰水,觉得这样最提神。其实,早上喝这样的水是不合时宜的,因为此时胃肠都已排空,过冷或过烫的水都会刺激到肠胃,引起肠胃不适。晨起喝水,喝与室温相同的开水最佳,天冷时可喝温开水,以尽量减少对胃肠的刺激。研究发现,煮沸后冷却至20--25℃的白开水,具有特异的生物活性,它比较容易透过细胞膜,并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
 
  凡是习惯喝温、凉开水的人,体内脱氧酶的活性较高,新陈代谢状态好,肌肉组织中的乳酸积累减少,不易感到疲劳。在头天晚上晾开水时一定要加盖,因为开水在空气中暴露太久会失去活性。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