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嘴唇干裂缺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9
核心提示:嘴唇干裂缺什么
   嘴唇干裂脱皮是缺什么维生素
 
  很有可能是因为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阴虚低热、气候干燥或某些全身性疾病,饮食防治口唇干裂,对于有嘴唇干裂的人应摄取食性平和或偏冷的食物。
 
  嘴唇干裂脱皮的其他原因
 
  嘴唇干裂脱皮不光是因为缺维生素,有可能是因为人们的生活习惯所致的,许多人都喜欢犯这样一个错误,嘴唇处于干燥状态的时候,就会舔嘴唇或用唾液湿嘴唇,以为这样就会让嘴唇远离干燥的困扰,殊不知这种习惯对唇周皮肤是有害的,这也是导致嘴唇干裂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导致人们嘴唇干裂脱皮的原因一方面是天干物燥,空气中缺少水分,人体的水分也随之流失,使得阴血亏损、耗伤津液。另一方面,寒冷季节人们往往爱吃一些肥厚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导致体内脾胃积热,进而出现津液不足、口唇干燥等症状。
 
  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1.多吃火龙果,火龙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B是保护嘴唇的好帮手,火龙果本身又具有助细胞膜的生长和预防口角炎的作用,所以火龙果是治疗嘴唇干裂蜕皮的良药。
 
  2.多吃圣女果和西红柿,圣女果和西红柿中含有很多对嘴唇很好的维生素和其他微量元素,多吃圣女果和西红柿可以补充嘴唇的水分。
 
  3.多喝水,嘴唇干裂蜕皮是皮肤缺少水的一种表现,要使嘴唇干裂蜕皮尽快的好,就一定要多喝水,这里说的水不包括饮料哦。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