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美食速递 » 正文

黄油滚滚 咸鸭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06  来源:搜狐
核心提示:做咸鸭蛋真的实在好简单,出油也轻轻松松,今天拍照的时候剥开的这一个咸鸭蛋,蛋黄有点偏,所以很容易就漏出蛋黄来,一边拍照油就一边往外溢,真的让人看到就垂涎欲滴,吃起来蛋黄沙沙的,蛋黄微微一点咸味,蛋清也不是很咸,味道特棒,而且没有一点腥味。
   黄油滚滚 咸鸭蛋

      家里有人特别爱吃咸鸭蛋,自己做过一次后,才发现以前买的差远了,自己做的有两个优点:第一、没有一点腥味;第二、咸淡合适。
 
  做咸鸭蛋真的实在好简单,出油也轻轻松松,今天拍照的时候剥开的这一个咸鸭蛋,蛋黄有点偏,所以很容易就漏出蛋黄来,一边拍照油就一边往外溢,真的让人看到就垂涎欲滴,吃起来蛋黄沙沙的,蛋黄微微一点咸味,蛋清也不是很咸,味道特棒,而且没有一点腥味。
 
  虽然简单,但是也有朋友反映说自己做的咸鸭蛋居然发臭,那一定是没注意细节,虽然简单至极,但是细节决定品质。跟着叶子一起来做留油的咸鸭蛋吧……
 
  原材料:
 
  【主料】:鸭蛋30个
 
  【配料】:白酒50克、盐80克
 
  制作步骤:准备好原材料。
黄油滚滚 咸鸭蛋1
 
  将鸭蛋清洗干净。
 
黄油滚滚 咸鸭蛋2
 
  清洗后立即用厨房纸巾擦干水分。
 
黄油滚滚 咸鸭蛋3
 
  放入白酒里滚动一圈。
 
黄油滚滚 咸鸭蛋4
 
  均匀沾上盐,不要沾太多,用手抹掉多余的盐,均匀地沾上薄薄一层即可。
 
黄油滚滚 咸鸭蛋5
 
  用保鲜膜包起来,为了包稳固,我打了一个结。
 
黄油滚滚 咸鸭蛋6
 
  放入塑料袋里系紧,放到阳台有阳光的地方晒半天,这是出油的关键。
 
黄油滚滚 咸鸭蛋8
  二十天后煮熟即可。

  小贴士:
 
  一、洗后一定要立马擦干,以免水分通过气孔进入而引起变质;
 
  二、不要沾油,白酒选用高度粮食酿造酒;
 
  三、咸鸭蛋属于高盐食物,要限量、偶尔吃,一次少吃一点,然后多喝水 。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