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卵清蛋白-EGCG结合物的功能、消化率和致敏性评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1
核心提示:卵清蛋白(OVA)是蛋清中的主要蛋白质,具有多种功能。
   卵清蛋白(OVA)是蛋清中的主要蛋白质,具有多种功能。
 
  暨南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细胞生物学系的Weiyi He和深圳大学医学院的Haoxie Xu、Yuqin Lu等人通过自由基或碱性方法制备了共价共轭的OVA–(?)-表没食子酸儿茶素3-没食子酸盐(OVA–EGCG)。LC-MS/MS分析表明,EGCG与OVA中的Cys74和Glu347在自由基反应中共轭,并与OVA中的Cys74在碱性反应中共轭。多光谱研究表明,由于OVA与EGCG的共轭(反应),OVA得以展开。与EGCG共轭后,OVA提高了其消化率、抗氧化活性、乳化和发泡性能,降低了热稳定性。
 
  此外,EGCG共轭可降低OVA的IgE结合能力。这项工作可能有助于进一步开发用于食品工业的OVA。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