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开水烫一烫到底能不能给碗筷消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7  来源:科普中国
核心提示:开水烫一烫能给碗筷消毒。
   谣言:开水烫一烫能给碗筷消毒。
 
  来源:在外面吃饭担心碗筷不干净的时候,大家总会用开水烫一烫来消毒。那么,这么做真的有效吗?
 
  真相:实际上,开水致死病菌除了达到特定的温度条件外,也需要持续的时间。以沙门氏菌为例,该菌至少要在70℃~80℃环境持续5分钟才可以杀死。因此,无论是在餐馆还是在家,涮碗水没有持续达到相应高温和时间,对碗筷是无法起到消毒作用的,最多起到一点心理作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